rest

【黄喻黄】始于六月的831143(下

#听歌写脑洞 第二弹#

搭配bgm:831143 伊东歌词太郎

完结了

------------------正文---------------


5

繁华的城市每逢年间的人口就会剧烈下减,那是因为外来务工的人们都回老家过年了,商场开始闭上大门,街上的人气反而不及平日里旺,所以出门也无事可做.

黄少天和喻文州就靠着年前的储备粮在家里窝了几天,做着普通朋友会做的事情,虽然按理说普通朋友大过年也不会两人同居.

假前还余下的报告要在年前做完,喻文州发现有几份数据放在办公室没带回来,但是没有的话也非常麻烦,所以这天计划着去取一次.

可是到现在喻文州都没有成功的出门.

“队长,你找啥?要不要我帮忙啊?”黄少天的脑袋从翻着罐罐瓦瓦的收纳瓶的喻文州身后冒出来.

喻文州挣扎着又捣鼓两下,终于放弃了:“要去公司拿点资料,可是车钥匙找不到了,上次难道没有放回原位吗.”

这不是他该犯的低级错误啊.

“算了,我公交吧.一会儿在顺便去趟超市,今晚大年夜,我们吃火锅.”

“火锅!耶!队长你真好!怎么办你这么好我都不想走了我一辈子赖在你家好了!”黄少天开心的像个小孩子.

“你可别,养不起你.”喻文州体贴的笑几声,拉开防盗门,“我走了.”

“队长拜拜!队长路上小心!!”

喻文州走到楼下的时候,还能看见黄少天毛绒绒的脑袋从露台的窗户冒出来,见他转头,有卖力的挥挥手.

好奇妙的感觉.他捂着胸口,不是心动,暖暖的,被人守候的充实感.
不是一个人.

冬风似乎竭力要把肉体割出口子,天气非常冷.

候车的时候才开始懊悔没有带上围巾,也没办法,原来是打算开车的,根本没想到上演这么一出.

还好公车没让他久等,车厢里的暖气烘烘运作,才好受了许多.

手机作响.

他低头一看屏幕——「黄少天」

心头一暖.

“喂,怎么了少天?”止不住扬起的嘴角,他自己都未曾察觉,语调变得如此温柔.

“文州文州,我找到你的钥匙了,在两个鞋柜的夹缝里,你放在鞋柜上一个不小心擦下去了吧?”

“这种地方…呵嗯亏你能找到,多谢了,那…等我回去吧,你有空把冰箱里的白菜洗了怎么样?”

然后遭到了对方异常愤怒的抗议.

总部大楼离喻文州的住所十一站路,实在算不上近,到达之后他很迅速的拜托了警卫,顺利的取了资料.

“麻烦你了,新年快乐.”他微笑着对今日最后一个值班的警卫小哥道谢,快步离开大楼,却没想到门外居然站了个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跑来了?!”喻文州小跑着过去,又惊又喜.

“来接你啊,天这么冷.我见你出门什么防风装备都不带.”黄少天理所当然的回答,一边麻利的把羊毛围巾缠到喻文州的脖子上,然后得意的转了转套在手指上的车钥匙串.

喻文州冷静的被做了一系列事,然而心率早就暴露了他的悸动,像个没谈过恋爱的毛头小子,傻乎乎的自甘陷进温柔里.

仿佛已经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事实证明自然是私家车省力省心,喻文州一年以来第一次有别人当自己司机,也乐得轻松.

两个小时后他们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满载而归.

然后当他围上围裙洗手进厨房的时候,看着洗干净摆盘好的、不仅仅是白菜的食材,愣在那里.

“队长队长,牛肉丸和墨鱼丸我们先吃哪个啊?”客厅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你要是想,就都吃了吧,我以后也没什么时间吃这个.”他回了回神,片刻后才有动作.

这家伙,明明都可以做好的,还在电话里扯这么多.

他兀自笑,独自在乐呵.

哪怕只有他一个人乐在其中,也满足了吧.



“哒哒哒哒哒.”刀锋和砧板不停的撞击,外面的电视画外音细碎的从门缝里飘进来,大体是什么相声节目,可以听到黄少天很猖狂的笑声.

喻文州揣着小幸福把切好的菌类丢进汤底里,自从开始独居,很少家里这么有人气了.

他这么喜欢黄少天,虽然这辈子怕是不会说出口,但是怎么会不开心呢?
虽然他们之前的十几年都住在一起,但是过年总是要回家的.这的确是他和黄少天一起过的第一个年,虽然也可能是最后一个,但是他恐怕可以珍藏一生了.

“好香啊!”厨房的拉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开,某人偷偷摸摸的潜进来,眼巴巴的闻着香味,“如果现在偷吃会怎么样?”说着就已经出手从喻文州的臂弯空隙里穿插过手臂,瞄准了汤勺.

“别,才刚刚放了生菌.”喻文州冷静的拍掉了那只魔爪.

黄少天立刻焉了下来,可怜巴巴的撅着嘴:“早知道中午就该多吃点…饿…”

他也不走,脑袋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看着锅里的底料一个劲的冒着泡“咕噜咕噜”作响.

喻文州也是片刻后才意识到了不对劲.

黄少天的手撑在灶台上,头又搁在他的肩上,自己完全被圈起来了啊,这…

对于两个男人,确实是暧昧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蒸汽熏在脸上,脸颊在冬天也微微泛热,心口开始由慢至快的鼓动起来,似乎又把鼓锤在击打.

慢慢变的煎熬.

喻文州感觉他大概是汤里的蘑菇.


6
黄少天还是被他家队长赶出了厨房,表现的异常无辜.

印证老话一般,人就是你不找他他来你找他他不在.

“少天,帮我端端食材盘子.”

没有人回答.

喻文州只好自己动手插上了电磁炉,把锅底、盘子搬了出来.

黄少天人还是不见人影.

喻文州在房子里兜了一圈,发现他居然掩着拉门一个人大冬天晚上去露台打电话!谁的电话一定要到露天的地方接?

走进,忽然意识到不太对.

“我真不回来.嗯.你也别和爸说了,就说我有事出差吧.在同事家.嗯,就他.”
“妈,谢谢你.好.新年快乐.”

黄少天挂了电话,以至于被后面站定的喻文州吓了一跳.
“队!队长!你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

喻文州眼睛微微眯起:“你没提前告诉家里你来我这儿过年啊.还没争得同意就擅自跑过来.”居然还有微微严肃.

黄少天被盯着发怵:“我、我错了队长…”垃圾话都说不出来了.

世纪漫长的对视后,喻文州终于开口了:
“不管怎么样也不能不打个招呼就随便乱跑吧,怎么还像个小孩子,答应我过完年抓紧回家去看看爸妈.”

黄少天愣住,眼睛划过一丝不符合他开朗的黯淡,却马上调整过来哈哈的应付着:“好好好,队长说的话我听就是啦!真是体贴啊还想着我爸妈,我的错我的错是我太不懂事了!那我们先好好跨完年好不好啊?我饿了能不能吃了?嗯、好香啊,走啊我们涮锅去!”他扶着喻文州的肩膀,把后者一路推到餐桌旁.

喻文州终究还是拗不过他.

“饭前先去洗手.”

这辈子的软肋除了家人,怕也只有他了.

年夜饭吃的异常缓慢,一边涮锅一遍看春晚,节目质量一年不如一年,请的都是千篇一律的所谓鲜肉,也有些百无聊赖起来.

喻文州提不起兴趣,而黄少天居然还能哈哈大笑,队长东队长西的断不了垃圾话,喻文州也挺享受,安安静静的听他一个人叨唠,再把涮好的羊肉夹紧对方的碗里.

他开心没什么不好的.

“队长,礼尚往来,你给自己也涮点东西吃啊什么都夹给我怪不好意思的弄的我像个小孩子.”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牛肉也放进喻文州碗里.

“你本来就像个小孩子.”

嘟囔了几句,喻文州安安静静的把牛肉吃完了.

这顿饭可以吃四个小时,食材管够,吃的黄少天瘫倒在沙发上,直喊“把这辈子的火锅都吃完了.”

喻文州望着他,把碗筷都一一收拾好,然后并肩坐在沙发上.

马上就到新的一年了.

“队长,我们上荣耀吧!”里零点还有三十分钟,黄少天忽然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腾起来.

“好.”当然是答应,那个地方也是永远的归宿.



「玩家【晚上下雨声音好烦】上线」
「玩家【每天都可以吃白斩鸡】上线」

世界“登登”跳出两条系统告知.

「玩家」天天爆肝:woc!黄少上线了!!
「玩家」你说秃头好不好:下面那个我上次记得被扒了是喻文州的ID?!
「玩家」黄少天气不太好:黄少!!黄少新年快乐!!好久不见黄少上线了!!
「玩家」晚上下雨声音好烦: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今年也要恭喜发财!
「玩家」黄少天天气不太好:啊啊!被翻牌了!黄少也是!
「玩家」热雨滚滚:新一年的黄粉也一样健气…
……

黄少天美滋滋的享受了一番小粉丝的追捧,离开一年还是有人依然这么喜欢他倒也是他的幸运,至于ID,他的ID创建没多久就被扒了,他也不掩饰.

喻文州看着他在世界闹了一番,也去查看了自己快爆炸的信息栏——从上线那刻起,闪烁不断.

大体都是以前职业圈里的朋友,他一一回了贺年语,在繁多的消息里发现了一条.

「陌生人」无厌:队长!新年快乐!

「玩家」每天都可以以白斩鸡:…
「玩家」每天都可以以白斩鸡:小卢?
对方下一秒发来一个好友确认.
「好友」无厌:对啊!是我!
「好友」每天都可以以白斩鸡:你怎么换小号了?
「好友」无厌:被发现了TAT不能不换.队长新年快乐!祝队长今年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好友」每天都可以以白斩鸡:(微笑)怎么还叫我队长,你现在自己都是队长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退役后战队当之无愧交给了剩下的第一战力卢瀚文.

「好友」每天都可以以白斩鸡:谢谢,新年快乐小卢.明年加油带蓝雨拿个冠军.(微笑)
「好友」无厌:我的队长一直只有一个!队长是永远的队长!
「好友」无厌:一定冠军!(哈哈大笑)

……

实现愿望…嘛…

告别卢瀚文,喻文州轻轻的靠回椅背,目光似有似无的飘在黄少天身上——正在打字打的起劲.

也没什么愿望了吧大概.

可以完成的,都完成了啊.

“队长!!还有三分钟!!”黄少天突然兴奋的回头,喻文州心虚的转了目光,“我们去露台倒计时吧!!”




7
城市上空都是绚丽的色彩,该有的寂静近几日都不复存在,今晚尤其的热烈.

突然,一朵金银混杂的大烟花就在面前“砰”地冲上夜空,近在咫尺的颜色和光辉,撼动人心的耀眼.

“队长!下面有人在放啊!”喻文州的衣角被黄少天拽动着,心却异常的平静,耳边都是他的欢呼,心口莫名的渐渐充实.

“嗯,我看到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好看啊.”

“那明年我们可以一起放啊!又不是什么困难事!”

“哇哇哇20秒倒计时!”

“19!”

“18!”



“少天,往年看烟花我都是没这个感觉的.”喻文州突然开口,“但是今年,却觉得很熟悉.”

“嗯…队长?”

“我想了想大概是像六赛季的那个晚上,大家醉醺醺的在俱乐部门口放烟花吧,和那时候特别像.”

“大概是今年你在吧,这个年我真的过的很满足了.”

“职选的那段日子于我太珍贵了吧,但是果然是要怀揣在心里,还要继续向前走啊.”

“5!”

“4!”
……楼下已经渐渐传来迎接新年的喜庆的呼声,但都变的朦朦胧胧的.

“3!”

“队长…”黄少天忽然心空了一下.

“2!”

喻文州突然笑了,温温和和的就和他的人一样,却发自内心于以往,在颜色混杂的光辉下边缘线有些迷糊.

“少天,新年快乐.”

黄少天瞬间慌了,他心里这种别扭又难受的感觉,就像是那天他们在车站告别,像是要永远的失去什么,他忽然很害怕,意识到快来不及了.

“1!呼呼!!新年快乐!!!”

这座城市特有的钟声终于开始悠远的回荡在新年的天空,它将要敲响二十四下,一年里独一无二的,洗脱人们一人的疲惫和痛苦,带着无数人虔诚的祈愿.

烟火还在继续.

喻文州瞪大了眼睛,意识惊吓到几乎涣散.

唇齿间的温度却霸道的缠绕着让他清醒.

近在咫尺.

8


评论
热度(15)

© ☁️☁️打 | Powered by LOFTER